会员证号: 海关编号:
您现在的位置:跳过导航链接首页\站内新闻
2月份玩具出口额环比降幅超四成
http://www.cccla.org.cn    2009年03月16日 10:50:56   来源: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数据分析显示,中国玩具出口金额自20089月份以来一直处于下滑态势;今年2月份玩具出口额下滑幅度超过四成。

海关数据显示,20092月份玩具出口金额为3.08亿美元,而1月份出口金额为5.39亿美元,使得环比下滑幅度达到42.9%

历史数据显示,20089月份玩具出口还比上月有较大幅度增长,但自9月份以后玩具出口一路下滑。去年9月份玩具出口金额为11.34亿美元,而今年2月份仅出口3.08亿美元,减少了8.26亿美元。

我国玩具出口增速大幅回落的主要原因在于:一是国际金融危机蔓延导致外部需求急剧收缩。随着美、日、欧等发达经济体相继步入衰退,玩具作为最典型的非生活必需品,需求量大幅萎缩;二是主要市场安全环保门槛不断提高。欧美发达国家陆续出台玩具安全新标准,生产材料、检测以及市场监管标准再度升级。

据海关统计,2008年我国玩具出口企业数量减少了49%,显示出我国玩具出口企业正面临巨大的生存压力。

当前我国玩具企业正陷入内忧外困的境地:一方面,随着金融危机的继续深化,除订单减少外,欧美买家对外支付能力下降,企业出口收汇风险骤增;另一方面,国内认证制度及销售渠道不完善,成为扩大出口转内销步伐的主要障碍。

国家应进一步加大对相关企业的扶持力度,通过救急资金、政府贴息或政府信用担保、税费减免等措施降低企业资金链断裂的风险,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同时,政府应引导企业密切关注国外技术法规、标准的动态,及时收集和研究国外技术法规,提高国内玩具企业的主动应对能力,优化玩具出口结构,不断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在企业积极开拓多元化市场,分散出口风险的同时,政府应尽快完善国内玩具产品认证制度,为产品内销创造条件。

(编辑:dyb)
 
友情链接: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中国国际发制品展览会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商会网站: www.cccla.org.cn 商会传真:0086-10-67732698 0086-10-67732689 电子邮箱: bangongshi@cccla.org.cn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 Reserved 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