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证号: 海关编号:
您现在的位置:跳过导航链接首页\站内新闻
轻工商会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http://www.cccla.org.cn    2013年07月23日 15:58:03  

共2张 第1张

轻工商会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王忠奇会长作动员报告,部署商会教育实践活动

 

716,根据中央有关精神要求和部党组统一部署,轻工商会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正式启动商会教育实践活动。商务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组第五联络组郭婷婷组长和郭进有同志出席会议。商会党总支书记、会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忠奇作动员部署。

郭婷婷同志传达了党中央和部党组对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充分肯定了商会对教育实践活动的高度重视和所做的准备工作,要求商会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要坚持按照中央明确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和重点举措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始终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要聚焦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四风;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坚持领导带头;要注重建立长效机制。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保持良好精神状态,采取务实管用措施,坚持“两手抓”、“两促进”。

王忠奇同志要求商会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领会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并强调指出,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商会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王忠奇同志总结分析了当前轻工行业面临的形势和商会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作风问题。轻工行业作为全国商务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千百万人的就业和社会稳定。当前受国内外各种因素影响,行业发展面临形势非常严峻,商会在促进行业转型升级和健康发展方面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这要求商会党员干部必须进一步改进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工作。从当前情况看,商会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情况总体是好的,党群干群关系也总体健康,但也仍然存在不同程度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问题。比如在形式主义方面,主要表现在实际工作中有时满足于程式化要求,效率不高、实效不强、落实不到位。在官僚主义方面,主要表现在对轻工行业的了解不多、研究不深,为企业服务内容不丰富,难以满足企业要求。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推动解决力度不够。在享乐主义方面,主要是有的干部缺乏工作热情,有的满足于现状,不愿创新,有的图安逸,怕吃苦。在奢靡之风方面,主要表现在节俭意识不强,时有浪费现象,鼓励节俭的规章制度需进一步完善等。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进行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要肃风整纪、强化作风,为商务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王忠奇强调,要全面贯彻中央和部党组部署,以整风精神抓好商会教育实践活动。要准确领会中央要求,把握活动正确方向。活动要在全体党员中开展,要把握基本原则,讲究工作方法。要以良好的作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做到不虚不空不偏。具体组织实施中,除了要完成部党组要求的23个规定动作外,还结合商会实际创新自选动作。商会将开展深入基层实践、促进行业发展等专项活动。

王忠奇代表会领导班子郑重承诺:从领导班子做起,向领导班子看齐。要求商会其他党员干部,特别是各部门负责同志,也要带头学习、带头听意见、带头谈心、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进行整改。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紧密结合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各个环节都要请群众充分参与,接受群众监督,请群众评判,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活动得失成败的检验标准。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即知即改,以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取信于民,把学习、查摆、整改、建制贯穿活动全过程。

王忠奇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实效。要明确责任主体,健全组织保障,加强宣传交流,营造良好氛围。要积极配合部督导组做好相关工作。要始终坚持教育实践活动和商会实际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活动与抓党建、带队伍、谋发展的客观需要结合起来,把活动的过程转化为服务群众、改进作风的过程,把活动成果转化为行业和商会发展的内在动力。

郭进有同志就民主评议有关事项做了说明。会后进行了民主评议工作。商会在职党员参加了动员大会。

(编辑:xxb)
 
友情链接: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中国国际发制品展览会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商会网站: www.cccla.org.cn 商会传真:0086-10-67732698 0086-10-67732689 电子邮箱: bangongshi@cccla.org.cn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 Reserved 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