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证号: 海关编号:
您现在的位置:跳过导航链接首页\站内新闻
轻工商会结合“观片思廉正衣冠”开展讨论交流
http://www.cccla.org.cn    2013年07月23日 16:24:39  

轻工商会结合“观片思廉正衣冠”开展讨论交流

 

轻工商会在组织党员干部参加78部集体组织的观片思廉正衣冠观片活动后,分别于716717两次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 密切联系群众反对铺张浪费反腐倡廉以及杜绝变相公务旅游7部系列廉政教育宣传片。719日上午专门为退休党员组织专场观片学习活动。商会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

一是高度重视,认真抓好学习教育。轻工商会高度重视学习教育活动,制定了学习方案,精心设计学习内容、形式和载体,使学习活动既符合部党组要求,又突出商会特色。商会把观片思廉正衣冠学习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学习内容,提前筹划,精心组织,确保全体党员干部都按时参加学习。会后,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围绕四风问题开展讨论交流。商会领导班子成员都参加了观片活动并积极参加所在支部的学习讨论。

二是深受教育,党员思想受到触动。参加观片和学习讨论的党员普遍认为,宣传教育片所反映的问题令人触目惊心,一些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突出,奢靡之风严重,四风问题具有普遍性,这严重影响了我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和执政能力,严重损害党群干群关系。

大家深刻认识到,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是我党在斗争中胜利的法宝。目前,我国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而同时国内也面临着诸多问题,需要党发挥坚强核心作用。因此,认清四风的危害,及时查摆问题,强化党员干部的群众观念,纠正作风中存在的问题,铲除影响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的各种体制机制障碍,化解各种矛盾,对于全党团结一致、集中精力谋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大家认为,通过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一方面要达到治表的效果,同时也要治里,加强制度建设;另一方面,反对四风不仅要抓好集中整治,更要通过完善制度,持续抓紧抓实,打一场持久战。

三是立足实际,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对于商会未来的发展,实现商会梦至关重要。大家在讨论中结合商会改革发展,认为商会是服务于企业的行业组织,只有实事求是地了解企业的实际需求,调整、改进商会服务企业的内容和方法,才能真正发挥商会在行业中的代表性,真正得到企业的认可和拥护,发挥更大的作用。商会将聚焦解决四风问题,开门搞活动,紧扣主题,结合商会重点工作,紧紧围绕五个始终,认真听取群众和企业意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深入基层,集思广益,做到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即知即改。同时认真研究建立常态和长效发展机制,凝聚人心,团结力量,推动行业和商会和谐发展。

会领导和党员干部在讨论中都谈到,教育实践活动要重点在字上下功夫,围绕解决党员群众提出的问题,认真排查,着力解决。特别是对于商会党员群众关心的干部作风、职工生活和发展问题(如干部作风、个人发展、职工生活等问题),以及商会长远发展问题(如商会脱钩、行业代表性、会费收入等问题),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将认真梳理,集思广益,能解决的,边整边改;不能解决的作出解释说明。力求通过进一步强化群众观念、改进工作作风、解决实际问题,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建设团结、和谐、向上的轻工商会,形成实现商会梦的强大合力。

(编辑:xxb)
 
友情链接: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中国国际发制品展览会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商会网站: www.cccla.org.cn 商会传真:0086-10-67732698 0086-10-67732689 电子邮箱: bangongshi@cccla.org.cn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 Reserved 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