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证号: 海关编号:
您现在的位置:跳过导航链接首页\站内新闻
2015上海国际奢侈品包装展圆满落幕
http://www.cccla.org.cn    2015年06月01日 15:31:13   来源:展览中心

共2张 第1张

2015上海国际奢侈品包装展圆满落幕

       ——绿色革命大奖  激发创意灵感

 

第八届上海国际奢侈品包装展于415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本届展会共有来自中国、中国台湾、日本、韩国、美国、法国等国家和地区的150余家展商展示最先进的包装产品、技术及原材料,吸引了包括众多高端品牌决策人在内的4000多名专业观众参观。

国际奢侈品包装展(LuxePack1988年诞生于摩纳哥。27年以来,LuxePack系列奢侈品包装展是全球较权威的包装行业展会,更成为全球奢侈品品牌决策者寻找整体包装解决方案、获取最新包装设计趋势、了解前沿技术和获得创意灵感的首选平台。随着展会影响力的不断扩大,为了让更多全球高端企业能够有机会参与到此盛会,先后于2003年、2007年分别在纽约、上海开设奢侈品包装海外系列展。

与摩纳哥母展相同,上海国际奢侈品包装展的展商主要为瞄准奢侈品市场的包装原料供应商、包装成品制造商、设计公司和工艺与装饰专家。

秉持LUXE PACK注重品质的一贯原则,上海国际奢侈品包装展一直致力于不断发掘能够满足奢侈品品牌定位及需求的优质包装供应商,无论对展商还是对观众都会进行严格甄选,据主办方负责人Nathalie GROSDIDIER介绍,LUXE PACK对展商的甄选标准主要基于三点:首先LUXE PACK非常注重产品的质量,要求展商参展的产品一定是要在质量上有考究的,绝对不能是在质量上还有待评估的产品;其次,LUXE PACK希望展商能够有新的产品、有不同于别家的创新;第三,LUXE PACK希望参展展品能够给包装市场带来新鲜的想法或概念。而LUXE PACK甄选的观众则主要来自于各大企业的管理层,或是采购、市场、研发、设计等部门的负责人,他们都带着短期项目寻找优质供应商合作。

专业、专注以及严格的质量把控,让LUXE PACK展商的回头率极高,“我们摩纳哥母展的回头率是95%,上海展稍低一点,但也达到70%-80%”,Nathalie说,“这些展商之所以回头是因为他们在LUXE PACK能够看到需要的买家;另外,这也基于LUXE PACK的优质口碑,参加LUXE PACK就相当于自己贴了一个‘好的、高质量的、有创意’的标签。”据数据显示,今年150多家展商的77%来自亚洲,23%来自其它地区。其中老参展商100多家,新展商51家,新展商占整体数量的30%。新展商中82%来自于亚洲,18%来自于美国及欧洲等地。无论新老展商,都展示了其专业的视野、领先的技术与设备。

在本届展会众多的展商中,有不少来自欧洲和中国的设计公司连续参展。包括法国BETC DESIGN、法国Centdegres、台湾名象品牌设计公司、台湾知本形象广告公司、上海卓朴创意设计发展公司和深圳卓上包装设计公司等。“我们非常欢迎设计机构参展。从第一届开始,我们就惊讶地发现中国市场对设计的需求超过欧洲市场”,Nathalie说道,“只要设计工作和酒类、化妆品类、精致食品和珠宝类等行业包装相关,设计的东西符合展会定位,有服务过优秀品牌的经验的设计公司,我们都欢迎参展,也欢迎有包装采购需求的设计机构和设计师前来参观。”

研讨会、圆桌会议与论坛一如既往。第八届上海国际奢侈品包装展在展会同期举办了系列主题的研讨会和圆桌会议。主题包括:“推动富裕消费者的忠诚度提升”、“大品牌都死亡了吗?——应对奢侈品消费者新期望的战略和解决”、“中国3D打印市场以及包装方案”、“中国和日本——是相互影响还是亚洲双面神的两个面孔?”、“行业中的机遇”、“包装设计与数字——如何结合奢侈品、艺术和代码?”、“国际奢侈品包装展潮流趋势观察家:亚洲的包装设计潮流趋势” 和“香水在中国,机遇与包装影响”等。

此外,展会还举办了奢侈品包装创意论坛,让优质展商展示其创意解决方案。美盛集团展示了其在纸张和材料方面的革新,JAMES CROPPER展示了如何将咖啡杯变废为纸,DERPROSA阐述了消费者对触觉包装的认知,北京中坐标科技有限公司 “认真帮你检测空气中的一切”……

LUXE PACK一直致力于展示先进环保解决方案,包括原材料、先进高效的生产流程和创新技术,并为此而设立“奢侈品包装绿色革命大奖”,奖励最具创新与环保理念的包装解决方案。2015年的“奢侈品包装绿色革命大奖”由FAVINI凭借环保型瓦楞纸板/糠麸纸一举夺魁。这款由FAVINI公司专门为百味来独家设计的糠麸纸品,其原材料使用了百味来意大利工厂20%的糠,赋予了令人愉快和放心的自然感和高品质。糠麸纸的颜色即是糠麸的色彩,而产品本身则有一种真实而粗糙的纸感。植物的回收利用,同样符合绿色环保的概念。而APTAR的“Eden”,铭丰的“浪漫酒屋”,瑞霸的 竹包香水瓶,中荣的奢侈品电商包装均获得评委会特别大奖。

“上海国际奢侈品包装展”已成功举办了八届。八年来该展的参展商和参观商数量和质量逐年稳步提升,已逐步成为奢侈品包装行业最有影响力的展览之一。展会主办方一贯重视展会的质量和效果,不盲目追求扩大展览规模,关注专业观众的质量,有针对性地为参展商提供行业交流机会,着力打造展会品牌,推广品牌效应。

第九届上海国际奢侈品包装展将于2016413-14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欢迎我会员企业届时参观。

 




 

(编辑:xxb)
 
友情链接: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中国国际发制品展览会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商会网站: www.cccla.org.cn 商会传真:0086-10-67732698 0086-10-67732689 电子邮箱: bangongshi@cccla.org.cn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 Reserved 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