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证号: 海关编号:
您现在的位置:跳过导航链接首页\站内新闻
西班牙已成为中国鞋出口的高风险国家
http://www.cccla.org.cn    2015年06月08日 09:12:38   来源:世界服装鞋帽网

据欧盟非食品快速预警通报系统消息,截至58日,欧盟共发布鞋类产品通报21例,同比下降56.25%,其中西班牙通报14例,占通报总量的三分之二,同比增加55.56%

  通报产品的来源地有两个国家:中国13例,占总量的92.86%,法国1例。通报的产品共三类:安全鞋8(该阶段的安全鞋通报均是西班牙通报)、童鞋2例、成人鞋4例。通报的原因为六价铬超标存在化学风险13例、存在窒息风险1例,并且这13例六价铬超标鞋类均产自中国。经分析,西班牙鞋类通报有以下三个特点。

  一是西班牙对中国鞋的抽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且带有一些歧视性。2014年欧盟的六价铬的通报达历史新高77例,但中国鞋仅占33例,欧盟国家也都有六价铬超标的案例,而西班牙的六价铬超标鞋均来自中国。西班牙对于法国产的不合格童鞋小附件采取了自愿措施,而对于之前中国产的不合格童鞋小附件却采取拒绝入境的强制性措施,明显存在歧视性。

  二是西班牙对鞋类抽查基本发生在入境的海关抽查环节,市场抽查仅是其补充方式,而不像其他欧盟国家以市场抽查为主。众所周知,入境抽查不像市场抽查,被抽查的货物是只能滞留在口岸,有些滞港时间长达几个月,严重影响市场销售甚至错过销售旺季。14例通报有11例发生在入境抽查,占78.57%,其他3例则是市场抽查。对通报产品,自2011年以来,西班牙均采取强制措施甚至拒绝入境。

  三是安全鞋成为西班牙重点关注的鞋类产品,并且根据该国的历年通报特点,预计下阶段仍会是关注重点。

  上述分析表明,西班牙已成为中国鞋出口的高风险国家,应引起高度关注。

(编辑:xxb)
 
友情链接: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中国国际发制品展览会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商会网站: www.cccla.org.cn 商会传真:0086-10-67732698 0086-10-67732689 电子邮箱: bangongshi@cccla.org.cn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 Reserved 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