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证号: 海关编号:
您现在的位置:跳过导航链接首页\站内新闻
轻工商会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成功举办新闻发布会
http://www.cccla.org.cn    2018年11月08日 19:43:02  

共3张 第1张

 在举世瞩目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期间,由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主办的2017年度《中国日用消费品对外贸易报告》发布会于118日下午在新闻中心成功举办。出席本次发布会的有,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李文锋,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家具分会秘书长胡维桥,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陶瓷分会秘书长崔雁。部分参加此次进博会的轻工企业也列席发布会。

本次发布会得到了主要财经媒体的广泛关注,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新社、经济参考报、国际商报、21世纪经济报道以及上海文汇报等二十多家媒体记者参加了本次发布会。本次发布会分为四个部分。一是介绍并发布《中国日用消费品对外贸易报告》。二是简要介绍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三是对2017年我国日用消费品进出口情况进行通报。四是回答媒体所关心的日用消费品进出口领域的一些热点问题。

《中国日用消费品对外贸易报告》由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主编,报告依托权威的数据资源,深入分析2017年全球日用消费品贸易数据、中国日用消费品贸易数据。报告的数据来源主要是中国海关和美国、欧盟、日本、澳大利亚、俄罗斯等66个国家和地区的贸易统计机构发布的进出口数据。报告共分四篇,对家具、鞋类产品、箱包、玩具、玻璃制品、塑料制品、陶瓷等21类重点商品的进出口进行详细分析,图文并茂,数据准确详实,为政府、企业和相关研究部门准确把握行业发展方向、制定经营策略提供重要参考依据。我会从2004年起开始发布《中国日用消费品对外贸易报告》,是目前国内唯一全面、客观、完整反映当年度轻工工艺品进出口情况的报告,已被中国国家图书馆等多家权威机构按期收录。

 在记者问答环节,媒体就日用消费品进口迅速增长的原因、日用消费品进口存在哪些机遇与挑战、如何看待政策上鼓励进口措施的频频推出、未来还应做好哪些工作促进日用消费品进口等问题进行提问。李文锋副会长、胡维桥秘书长和崔雁秘书长细心听取记者问题并进行详细解答。
   本次新闻发布会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xxb)
 
友情链接: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中国国际发制品展览会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商会网站: www.cccla.org.cn 商会传真:0086-10-67732698 0086-10-67732689 电子邮箱: bangongshi@cccla.org.cn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 Reserved 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