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证号: 海关编号:
您现在的位置:跳过导航链接首页\商品基地\基础详细信息
中国旅游休闲用品出口基地
共建单位: 浙江省武义县人民政府
宣传图片:

基地简介: 简 介 武义县旅游休闲用品行业虽然起步较晚,但是经过近几年的飞速发展,旅游休闲用品行业已成为武义县的一大特色行业,该行业主要有园艺用品、帐蓬、行军床、休闲桌椅等产品。2003年实现工业总产值5.84亿元,出口交货值5.09亿元。纳税百万元以上的企业共有11家,到2003年产值达到5000万元以上的企业已经有4家。在该行业健康发展的大环境下,许多同行企业也在不断地发展壮大。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武义县很多企业已经开始走出国门,开拓国际新市场,旅游休闲企业也抓住这一历史机遇,积极地参与到国际市场的竞争中去。近几年来沙滩椅、沙滩床、园艺家具、户外家具等旅游休闲用品每年的外贸出口额都在翻番的增长,迅速崛起成为武义县创汇的支柱产业之一,对武义县经济的持续繁荣起到了举足轻重的地位。
主营企业:

 

 

武义县旅游休闲用品行业基本情况

 

武义县旅游休闲用品行业虽然起步较晚,但是经过近几年的飞速发展,旅游休闲用品行业已成为武义县的一大特色行业,该行业主要有园艺用品、帐蓬、行军床、休闲桌椅等各类户外休闲用品。

武义县的旅游休闲用品行业兴起于上世纪70年代,90年代中期以浙江隆达、浙江中盛为代表的民营企业异军突起,推动了武义县旅游休闲用品行业的快速发展。为规范行业市场,在县政府和各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经企业自发组织,于20068月成立武义县旅游休闲用品行业协会。近几年来沙滩椅、沙滩床、园艺家具、户外家具等旅游休闲用品每年的外贸出口额都在翻番的增长,迅速崛起成为武义县创汇的支柱产业之一,对武义县经济的持续繁荣起到了举足轻重的地位。200810月,武义县与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签订了共建“中国旅游休闲产品出口基地”的合作协议,走上了品牌化发展之路。

本行业现集聚生产企业及相关配套企业400余家,从业人员约1.7万人,成为产品门类齐全、质量优良、配套能力较强的产业集群。2009年实现总产值28亿元,出口交货值20多亿元,外贸出口约1.6亿美元,产值突破1亿元的企业有5家,全县50个纳税大户中旅游休闲用品行业就占了5家,纳税先进15家;武义县已成为全国旅游休闲用品的重要生产基地之一。目前集聚企业350余家,从业人员约1.7万人。去年实现产值12亿多元,出口交货值9亿元,利税1亿多元。产量已经占全国总产量的15%以上;其中户外用品的产量和出口量占全国总产量和总出口量的20%以上。

目前,武义县旅游休闲用品行业产品出口到30多个国家和地区,品种涵盖户外家具、露营帐篷及相关配套产品等数千个品种,成为全国旅游休闲用品的重要生产基地之一。

友情链接: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中国国际发制品展览会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商会网站: www.cccla.org.cn 商会传真:0086-10-67732698 0086-10-67732689 电子邮箱: bangongshi@cccla.org.cn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 Reserved 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