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证号: 海关编号:
您现在的位置:跳过导航链接首页\站内新闻
2013年外贸供应链工作交流会议在京召开
http://www.cccla.org.cn    2013年01月14日 15:03:06   来源:信息与研究部

共8张 第1张

    为发挥行业优势,整合各方面资源,总结交流供应链管理运营的经验与做法;搭建服务平台,引导企业以培育供应链运营模式为路径,提升企业参与国际经济合作与竞争能力,182013外贸供应链工作交流会议在京召开。

    轻工商会王忠奇会长提出,外贸企业应以供应链管理促进转型升级。会议强调,供应链管理作为当前国际上流行的集成化企业管理服务模式,在企业降低成本、新增效益、培育品牌和风险控制等方面,供应链管理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我国正处于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和调整经济结构的攻坚时期,处于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服务业加快发展的关键阶段,供应链管理有着十分广阔的发展前景。同时也要看到,我国企业供应链管理总体还处于起步阶段,还存在对供应链定位和认识不充分、相关基础设施不健全、政策体系不完善、企业经营经验不足等诸多问题。促进我国对外贸易持续健康发展,需要大力鼓励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的商业模式创新,对供应链管理模式进行战略定位,从整个产业链条来谋划产业布局、区域布局、市场布局和平台布局,推动我国对外贸易实现集约式、包容式与可持续增长。

    与会专家指出,随着国际竞争日益激烈,传统的进出口外贸模式盈利模式越发受到挤压。我国对外贸易发展,必须顺应国际商业发展规律,学习国际先进经验与做法,推动运营管理等商业模式创新。以培育企业全球化供应链运营能力为路径,有助于破解我国外贸发展在要素资源、市场空间、企业组织、技术创新、贸易收益等方面的瓶颈,增创我国外贸参与全球竞争的新优势,提升外贸企业的国际竞争能力。

    这次会议成功举办,有助于提升业内共识,交流供应链管理经验,建立机制化、专业化的长效服务平台,培育供应链管理运营模式,加快培育以技术、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竞争力的新优势,提升我国企业参与国际经济贸易的竞争能力。

    会议由商务部政策研究室和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协办。会上,举行了轻工商会与杭州外经贸局、宁波市外经贸局共建培育供应链服务平台签约仪式。供应链管理专家以及成功应用供应链管理的企业进行了演讲与交流。商务部有关司局、部分地方商务主管部门、相关院校及全国重点供应链运营企业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xxb)
 
友情链接: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中国国际发制品展览会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商会网站: www.cccla.org.cn 商会传真:0086-10-67732698 0086-10-67732689 电子邮箱: bangongshi@cccla.org.cn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 Reserved 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