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证号: 海关编号:
您现在的位置:跳过导航链接首页\站内新闻
高淳陶瓷:以品牌创新引领转型发展
http://www.cccla.org.cn    2014年09月01日 15:42:20   来源:http://www.gctc.cn/ctt/15/95.htm

当前,国际市场深度调整,一大批传统出口型企业发展遇阻。江苏高淳陶瓷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以品牌创新引领转型发展,为外销型企业如何转攻内需市场提供了成功借鉴。

创建于1958年的高淳陶瓷,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从一家生产日用粗陶的手工作坊,一跃成为江苏省陶瓷行业的创汇创利大户,连续20多年名列中国陶瓷出口前5位,并连续多年担任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陶瓷分会副理事长单位,在中国的日用陶瓷行业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

进入21世纪,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加之购买劳动力和资源的成本大幅增加,中国陶瓷行业外贸出口优势逐年减弱。面对严峻的国际市场,高淳陶瓷及时调整发展思路,适时提出转型方向,吸收国外发达国家的先进技术、管理等。此外,在巩固国际市场份额的同时,管理层也把发展目光瞄准国内市场。

陶瓷产品要契合本土化需求,首先要调整产品的创意设计。高淳陶瓷董事长孔德双说,高淳陶瓷以前一直跟着国际的主流设计走,现在要主打自有品牌,意味着高淳陶瓷必须不断做强自主设计,增强创意能力,挖掘产品的文化内涵,提升品牌附加值。

2005年开始,高淳陶瓷投资兴建占地120亩陶瓷文化创意产业园的举措,无疑是对孔德双上述话语的有力回答。2007年投入使用的这个产业园,现已引进4位一流设计人才,以及包括中央美院在内的12支专业化设计工作室和创意公司。2008年,该产业园被省文联授予江苏省唯一的文艺家创作基地。据悉,高淳陶瓷目前自主设计的产品,已经超过95%。今年7月,中国陶瓷设计大地奖揭晓,高淳陶瓷喜获唯一一个日用陶瓷类金奖。

在孔德双看来,荣誉倒在其次,产业园的最大意义,在于企业有了产品的定价权,也给了客户选择权

 

 

 

 

                                                        商品三部

                                                      2014年9月1

(编辑:tc)
 
友情链接: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中国国际发制品展览会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商会网站: www.cccla.org.cn 商会传真:0086-10-67732698 0086-10-67732689 电子邮箱: bangongshi@cccla.org.cn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 Reserved 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