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证号: 海关编号:
您现在的位置:跳过导航链接首页\站内新闻
纳爱斯集团职工众志成城 戮力同心战洪魔
http://www.cccla.org.cn    2014年09月29日 16:23:47   来源:商品三部



戮力同心战洪魔

——纳爱斯集团职工众志成城,打赢丽水五十年一遇特大洪灾


    820,浙江省丽水市因多日持续暴雨和特大暴雨,造成50年一遇的全流域洪灾,丽水市莲都区城区多处沿河区域被淹。面对突如其来的洪灾,我会员企业纳爱斯集团众志成城,全力自救,打赢了一场50年一遇的洪灾抗争战。

纳爱斯集团总部位于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其处于丽水城南临湖而建的北厂区虽然修有围墙,但由于这次洪水来势过猛,沙袋、泄洪渠、围墙无法阻止小股水流通过缝隙渗入,造成部分区域短时间大面积汪洋一片。在洪水和灾难面前,坚强的纳爱斯人不等不靠,集团董事长庄启传亲临一线,沉着指挥,广大职工众志成城,不占用社会抢险资源,在第一时间抽水排涝,积极自救度险。驻外各经销机构如北京华联等集团销售终端的战略合作伙伴、全国各地的经销商、供应商等纷纷以各种方式了解企业受灾情况并表示慰问。在一线抢险与在后方服务的纳爱斯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共同凝聚了强大的力量,向这场洪灾挺起了结实的拳头。

沉着指挥,科学应对

洪水来临前,连日的暴雨天气已让敏锐的纳爱斯人更加谨慎。819日晚,公司管理层面对肆意暴涨的南明湖洪水水位,果断下达命令,指挥集团修理车间员工连夜切断了厂区外临江水泵房中地势较低的老泵房的供水,将电机用铁葫芦吊高数米,启用地势相对较高新泵房,继续为生产供水,以防不测。820,在特大暴雨、支流洪水叠加、紧急泄洪等诸多因素影响叠加下,湖水泛滥成洪,导致新老泵房被淹、全厂停产,大量渗漏的洪水更是从北大门直捣厂区,侵入五金库、老锅炉库、硫磺专用库、涂料专用库、原料工棚库、液洗车间、香肥皂车间等场地。集团领导及时下达停产命令,组织员工开展有序自救,集团管理层身先士卒,与抢险员工同心坚守,“水进抢退”,加快向地势较高地方转移物资、机器设备。灾难和困难面前,全体职工甚至忘记了个人安危、家人的安危和家庭财产损失,大灾面前方显英雄本色,职工心里只有三个字“纳爱斯”。

“水退抢进”,加快灾后生产恢复

洪水退后,企业抓紧时间设法改造疏通下水管道,加快排水,组织修理车间抢时间,连续作战,清理水泵房积水、淤泥,开展恢复供水检修工作,为恢复供水做好准备。洪水过去,立刻组织后勤保障人员开展防疫消杀、卫生维护的工作。经过连续抢险,在很短时间内,各车间恢复了紧张而有序的生产,把损失降到了最低。

变“窝心”为“暖心”,化“无情”为“有情”

洪水来临,公司有6位员工家惨遭洪水侵吞,洪水无情,公司有情,当得知有6位员工的家被洪水淹没而无家可归时,集团在提供给集团人才居住的生活小区内,专门腾出几套房子,作为他们的临时宿舍。毛巾、牙刷、床上用品等一应俱全,居住环境宽敞、整洁,让职工心里充满了暖意。职工感叹道:在最无助的时候,公司给了我一个临时安逸的家。





(编辑:xxb)
 
友情链接: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中国国际发制品展览会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商会网站: www.cccla.org.cn 商会传真:0086-10-67732698 0086-10-67732689 电子邮箱: bangongshi@cccla.org.cn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 Reserved 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