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证号: 海关编号:
您现在的位置:跳过导航链接首页\站内新闻
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 中国“箱包大王”祥兴集团坚守本业
http://www.cccla.org.cn    2014年12月05日 11:16:18  

共3张 第1张

    在世界各地,特别是北美一些主要机场,从任何一架飞机上下来的乘客,他们所携带的箱包,平均每10个当中,就有2.5个产自祥兴(福建)箱包集团。SWISS瑞士军刀、新秀丽、铁塔、锐步、李宁、KAPPA等品牌,都在福清祥兴箱包集进行设计与生产制造。

    日前,笔者从祥兴集团获悉,继出资2亿元收购,号称“箱包里的法拉利”,美国专业户外花岗岩装备Granite Gear品牌之后,2015年,祥兴集团将重点扶持此品牌,计划将建立50家专门店。Granite Gear创立于1986年,是世界顶级品牌之一,旗下的Vapor TrailNimbus Ozone背包曾获美国“Editor"sChoice”奖,该奖项被公认为全球户外领域最具价值的奖项。

    “箱包虽属传统行业,但它是生活必需品,永远也不会消失。因此,我们坚定了专注做箱包的信念,虽然后来投资多元化,涉及房地产、酒店、教育等,但一直坚持以做实业为中心。我们在摸清了行业发展规律、积累了足够经验之后,自然而然要打造自己的品牌,通过自主创新实现产品升级和产业转型。”祥兴集团总裁薛行远说。

    近年来,通过收购和自创品牌,祥兴集团已成功实现转型,OEM贴牌和自主品牌并重。并陆续推出HIGHLANDCOTSTRAVEL PLUS旅行家等多个自主品牌,在市场竞争中占领了制高点。其中,HIGHLAND品牌于2010年成为中国驰名商标,该品牌已在国内开设了1000多家专卖店及专柜。SMART女包系列产品先后获得福建省名牌、福建省著名商标等称号。

    2014年祥兴集团品牌升级新品发布会上,“新姿态,新启程”成为本次发布会的主题。薛行远总裁表示,在实体经济发展增速变缓的今天,祥兴将逆流而上,坚守本业,在箱包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前提下,积极创新,研发生产,深耕细作市场需求,从专业户外箱包、拉杆箱、儿童箱包市场着力,重点发展。为了实施这个战略,祥兴筹划已久。2015年,祥兴预计增加100款拉杆箱产品;2015年,GRANITE GEAR计划建立50家专门店;与以色列的MOSHION家族携手开拓中国市场,将引入MOSHION的口碑产品SCHOOLBAG;作为祥兴旗下性价比极高的箱包品牌SWISSWIN,为了更好的加强品牌的辨识度,其品牌标识也将从原先的红色标志全线升级为黑色标志。

(编辑:xb)
 
友情链接: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中国国际发制品展览会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商会网站: www.cccla.org.cn 商会传真:0086-10-67732698 0086-10-67732689 电子邮箱: bangongshi@cccla.org.cn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 Reserved 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