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证号: 海关编号:
您现在的位置:跳过导航链接首页\站内新闻
2015上海尚品家居及室内装饰展览会纪实——国宴重器大放异彩
http://www.cccla.org.cn    2015年08月24日 11:02:38   来源:展览中心

上海尚品家居装饰展(LuxeHome)作为沪上高端家居、室内装饰及家居产品的贸易采购平台已经逐渐成为一场汇聚行业领军企业的时尚家居秀场;这里不仅有海内外知名家居装饰品牌,同时一批拥有强劲生产能力的制造商也在不断向行业、向消费者展现出具有时代感又贴近消费需求的精品,中国制造正逐步迈向精品制造。

 

201586日,由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与深圳励展华博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5上海国际尚品家居及室内装饰展览会”在上海国际展览中心N1N2馆盛大开幕。300余家意在开拓国内市场的优秀企业,利用25000平米的展地为国内外买家带来了家居创意产品、日用及工艺陶瓷,家纺布艺、餐厨用品、时髦礼品、家饰摆件、休闲旅游及小电器等产品。而此次展会精心策划的陶瓷专区为现场观众展现了瓷器精品、艺术陶瓷、高端创意礼品瓷、高档日用瓷、瓷艺包装器皿等各式各样的陶瓷制品。另外,主办方精心打造的“APEC国宴陶瓷展区”完美再现了2014APEC峰会国宴盛宴,向买家们展示了中国陶瓷餐厨用品的顶级品质,令众多买家流连忘返。高品质的展品吸引了大量国内买家的光临,现场人潮如织。尚品家居展为参展企业与采购商搭建了交流、沟通、贸易的良好平台。

 

流光溢彩 大国之风

高淳陶瓷是一家拥有五十七年历史的中国陶瓷行业杰出企业,产品畅销海内外,极负盛誉,此次创新设计出美轮美奂的APEC国宴专用瓷,采用现代陶瓷技术,从传统的珐琅彩工艺出发,从艺术与实用的角度进行改良,通过对传统的再设计,运用一动一静的手法,在装饰上采取了把传统的纹样进行平铺和满铺的概念,让整个设计的基调把控在传统的氛围里面,而在动的方面,凸显在其丰富的造型方面,从一个传统的“如意”出发,多变的造型中端庄与动感水乳交融,庄严之感尽显大国风范。

 

国彩天资 万千风韵

在谈及华光设计理念时,华光陶瓷集团高级工艺美术师何岩表示:“越是把我们民族的东西消化好,然后借鉴外来的一些新鲜元素,创造我们自己的色彩语言、造型语言,有我们自己的特色,这样才会有市场。”而纵观此次APEC峰会21国首脑主宴专用瓷——淄博华光“国彩天姿”瓷器正是在传统斗彩装饰效果基础上,结合现代工艺和现代色彩,将原来“五彩+青”六种颜色效果扩展为13色,在制作过程中,更是采用了釉中彩,从而增加了色彩空间与立体感,视觉效果更加协调,充盈着生命绽放的万千风韵。

 

凤舞翩跹 民族精粹

山东银凤,产品设计多以古老神话中寓意包容吉祥的凤凰为纹饰,工艺精美,融合了浓厚的民族气息和独特的艺术风格,外观色泽富贵华丽,古朴浑厚,兼具了实用价值与艺术欣赏价值。产品的造型线条明快流畅,尽显生动活泼灵气,极具韵味。“银凤”牌陶瓷作为此次APEC峰会领导人家属用瓷,受到国内外人士的高度赞誉。

“越是民族的,才是世界的。”APEC国宴用瓷设计融入诸多中国优秀传统元素,凝聚了中国新一代陶瓷人的创新、智慧和汗水,表现出中国特色陶瓷艺术之精美,向世界展示中国陶瓷的崛起。轻工商会希望借助上海商品家居装饰展这一平台展现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创新的完美结合,让观众对现代创新与传统根基有更深的了解和认知。

(编辑:xxb)
 
友情链接: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中国国际发制品展览会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商会网站: www.cccla.org.cn 商会传真:0086-10-67732698 0086-10-67732689 电子邮箱: bangongshi@cccla.org.cn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 Reserved 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