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证号: 海关编号:
您现在的位置:跳过导航链接首页\站内新闻
梵卡莎家瓷网 打造顶级家瓷电商平台
http://www.cccla.org.cn    2016年06月20日 15:06:11   来源:xxb

共3张 第1张

201665日,深圳市梵卡莎家瓷股份有限公司新三板挂牌上市暨“家瓷网”试运营启动庆祝仪式在深圳大中华喜来登酒店隆重举行。活动以“陶瓷回归中国china back to China”为主题。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陈江峰副会长出席启动仪式。

深圳市委、深圳市企业联合会、深圳市企业家协会、陶瓷协会以及来自投资机构、银行、证券公司、各地经销商、代理商等600位代表出席晚会。

梵卡莎家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永欣致辞。黄永欣表示,梵卡莎从创业到现在16年以来,一直都立足中国家瓷事业,坚持创新发展企业。企业从起步直到现在挂牌上市,一直都有政府,行业协会和合作伙伴的支持和信任。

黄永欣介绍,家瓷又称为家用陶瓷,原名日用陶瓷,是在现有的家居用品中细分出来的一个新概念,主要是指餐具、茶具、咖啡具、杯碗具、厨房用具、卫浴具、饰品七大类。在谈到目前国内家瓷行业形势的时候,黄永欣表示,现在中国家瓷虽然出口量大,以量取胜,但是由于过去整个中国的家瓷企业一直都是以销定产,七八成业务都来自海外订单,造成企业过份依赖出口。由于一直都是重生产,轻视产品的创新设计,忽视自有品牌的建设,所以中国家瓷企业在国际上的陶瓷地位低,议价权低,造成“Made in China”产品的廉价形象。

近几年以来海外各国纷纷对我国的陶瓷行业反倾销制裁,使得日用陶瓷出口企业的利润减少,从而使一些有规模有实力的家瓷企业开始谋求转型,加强内功,创立自主品牌。

  虽然家瓷行业看上去内忧外患,但是国内的经济的腾飞、人均支配水平增长、消费观念的改变以及互联网+等利好现象给家瓷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空间。使得中国家瓷行业纷纷班师回国,大力开拓国内市场,使得原来的重生产、轻创新设计、国内没有世界知名品牌的行业乱象反而给像梵卡莎这样闻名海内外的家瓷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空间。

  当前中国国内的家瓷销售渠道仍然处于依靠中心城市建立旗舰店,然后辐射发散的方式。这种传统渠道资金投入大,覆盖面小,收益小。有感于家瓷行业的压力,也乘着现在国家提倡互联网+的机遇,黄永欣希望各瓷器企业一起来共同打造全球家瓷品牌电商首选平台--”家瓷网,与大家一起来共创共投、共赢共享。

(编辑:xxb)
 
友情链接: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中国国际发制品展览会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商会网站: www.cccla.org.cn 商会传真:0086-10-67732698 0086-10-67732689 电子邮箱: bangongshi@cccla.org.cn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 Reserved 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