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证号: 海关编号:
您现在的位置:跳过导航链接首页\站内新闻
轻工商会2016年餐厨行业年会在上海召开
http://www.cccla.org.cn    2016年08月15日 15:01:20  

共5张 第1张

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2016年餐厨行业年会暨轻工商会餐厨用品分会一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于201683日在上海召开。轻工商会王忠奇会长、陈江峰副会长、上海市浦东新区商务委员会副主任陆启星、餐厨分会理事长吴体芳等出席会议。商会餐厨分会理事单位代表及来自全国各地的餐厨用品企业高层代表共70多人参加了会议。

陆启星副主任在致辞中介绍了浦东新区经济运行情况及相关政策,以及商务委在引导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开展的工作。他表示,作为自贸区上海浦东新区正在以开放促改革,不断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多机遇。他欢迎国内餐厨企业多到上海自贸区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并祝愿餐厨企业加快转型升级不断发展壮大。

王忠奇会长在讲话中介绍了轻工大宗商品出口情况,分析了轻工行业外贸运行特点。他指出,目前轻工行业发展确实遇到一些困难,企业在转型升级探索过程中发展不一,有一批企业发展势头较好,增长迅猛,经验值得学习借鉴。他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商会平台作用,积极发挥龙头企业的引领示范作用,借助国内外重点展会等平台手段积极宣传企业品牌,抱团发展,合作共赢。陈江峰副会长在讲话中通报了餐厨用品今年上半年出口情况及行业发展新趋势,分析了餐厨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希望餐厨企业通过积极利用行业组织平台、积极投入“一带一路”建设、认真落实供给侧改革等,在严峻形势下大胆创新努力发展。他希望餐厨企业充分发挥分会作用,及时反映诉求和建议,不断推动解决行业发展共性问题,并期待今后的行业年会越办越好。餐厨分会理事长单位、德艺文化创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体芳做了餐厨分会一届三次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分会开展的工作,并提出了今后的工作计划。本次会议还增补了2家理事单位。

为丰富餐厨年会内容,帮助企业开拓跨境电子商务业务,年会邀请了上海格致优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贾明先生就“外贸出口转型跨境电商之北美新蓝海”这一主题进行了经验分享。来自上海、浙江宁波、永康、山东淄博、青岛、滨州、广东阳江、云浮、福建等地的企业负责人在会上积极发言,就目前行业发展状况、出口贸易壁垒、转型升级主要经验、应对困难措施、抱团发展等主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大家讨论热烈,取得许多共识。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赴上海思乐得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公司总经理张斌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和管理经验。通过参观生产加工车间、技术中心、思乐得生活体验馆等,代表们对思乐得公司生产经营管理的好做法好经验留下了深刻印象。84日,与会代表专程考察参观了由我会主办的“2016上海国际尚品家居及室内装饰展览会”。

  本次活动是商会首次尝试举办餐厨行业年会,日程安排紧凑,内容较为丰富,交流充分热烈,进一步增进了分会团结发展的良好氛围,获得企业好评。会议承办单位上海思乐得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为会议提供了热情服务和大力支持,与会代表对他们周到的安排深表感谢。


 

  附件:会议合

餐厨分会
2016年8月
(编辑:cc)
 
友情链接: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中国国际发制品展览会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商会网站: www.cccla.org.cn 商会传真:0086-10-67732698 0086-10-67732689 电子邮箱: bangongshi@cccla.org.cn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 Reserved 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