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证号: 海关编号:
您现在的位置:跳过导航链接首页\站内新闻
坦桑尼亚鞋业生产将满足本土市场需求
http://www.cccla.org.cn    2016年08月25日 16:04:16   来源:商品二部

坦桑尼亚皮革协会执行秘书Joram Wakari称,坦桑尼亚未能发挥皮革行业潜能,每年需要从国外大量进口鞋品和皮革材料。出口半成品革的收入与大量进口鞋类产品的支出不成比例,而且进口鞋大部分属于合成革材料鞋产品,既不利于健康也不利于环保。

坦桑尼亚是非洲畜牧业养殖第二大国,仅次于埃塞俄比亚,牛养殖量为2200万头,羊1600万头。埃塞俄比亚是非洲皮革制品最大生产国。目前,坦桑尼亚每年需要花费大量外汇进口5000万双鞋,而其他皮革制品,如:包和手袋、钱包和皮带,可利用本国原皮生产。

坦桑尼亚总统约翰·马古富利在国会就职演讲中倡导工业化建设,计划振兴皮革工业发展,马古富利表示,政府支持劳动密集型行业利用本国资源生产本国需要的消费品,计划到2020年,40%的劳动力将从事本国工业化生产。

据坦桑尼亚皮革协会执行秘书Joram Wakari介绍,本国提供的原料皮资源完全可以满足鞋类生产需要,替代进口,并有多余的供出口,并称制鞋行业投资潜力巨大。

坦桑尼亚对鞋业生产使用的原材料给予免税和贷款优惠,给予本地制革企业更多优惠政策支持。提高进口半成品皮革材料的税收,对于进口皮革制品增收100%的进口关税,以保护国内企业发展。坦桑尼亚产业联合会政策制定办公室主任侯赛因强调说,如果政府提供有利的特殊鼓励方案,小型皮革企业才有可能壮大成长。另外,还要有效阻止原料皮走私活动。如果本地制鞋企业提高质量标准生产高质量的军靴,可有效促进生产和扩大市场份额,提高皮革行业对国家GDP生产贡献,目前,皮革行业产值只占国内生产总值的4%。


(编辑:xm)
 
友情链接: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中国国际发制品展览会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商会网站: www.cccla.org.cn 商会传真:0086-10-67732698 0086-10-67732689 电子邮箱: bangongshi@cccla.org.cn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 Reserved 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