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证号: 海关编号:
您现在的位置:跳过导航链接首页\站内新闻
玻璃器皿分会召开四届五次理事长会议
http://www.cccla.org.cn    2017年03月13日 15:53:19  

共3张 第1张

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玻璃器皿分会四届五次理事长会议于201733日在杭州建德召开。轻工商会副会长陈江峰、淄博市商务局副局长刘大力、玻璃器皿分会理事长张玉成等出席会议。玻璃器皿分会理事长单位代表3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江峰副会长分析了轻工行业总体回稳向好的外贸形势,介绍了商务部今年的工作思路,从进出口结构的优化升级、外管体制机制的进一步完善、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经验的逐步推广等方面希望外贸企业提振信心,开拓创新避免恶性竞争,同时希望会员企业继续支持商会工作。淄博市商务局副局长刘大力回顾了玻璃器皿分会所发挥的外贸企业间取长补短的平台作用,淄博市与商会共建国家级玻璃制品基地的推动工作,淄博市商务局对上海国际尚品家居展的大力支持。他还结合工作,对企业转型升级提出建议,认为企业要持续做大做强,离不开四个方面的工作:要保持方向明确;要持续投入研发;重视人才的引进与管理;加强品牌建设。他感谢商会对淄博商务工作的支持,并表示将继续支持商会的各项工作。

分会理事长张玉成总结了分会去年工作,他在总结玻璃器皿分会15年发展历程时,以“文化汇聚,交流加深,合作促进发展”三句话充分肯定了分会企业的工作成绩,并结合玻璃行业发展特点鼓励外贸企业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分会刘凌秘书长向与会代表通报了玻璃器皿2016年出口数据及企业排名情况,并就2017年分会工作计划征求与会企业意见。部分企业反映了所面临的包括出口退税难、退税率低,外汇管制制度落后于外贸发展实际,环保政策大幅增加企业负担及劳动保护法对企业用工的影响等问题。针对以上突出问题,陈江峰副会长表示将加强调研并及时向商务主管部门反映,并建议产区政府可通过制定行业门槛提高整体效益、行业企业可借鉴佛山陶瓷行业经验,由机关企业抱团合作进行技术攻关或与上游品牌电商合作等。

由于玻璃器皿分会理事长单位主要来自北方玻璃出口基地,为学习南方玻璃器皿出口企业相关经验,分会还组织企业代表考察了杭州爱佳玻璃制品有限公司的装配车间、丝印车间及样品室,听取了爱佳玻璃的发展情况介绍,代表们对爱佳玻璃的生产管理经验留下了深刻印象。会议期间,大家还就企业经营管理、对国际市场的观察、新兴经济体与我国的竞争,以及企业间进一步加强合作等,进行了交流。

本次会议得到了承办单位杭州爱佳玻璃制品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编辑:ry)
 
友情链接: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中国国际发制品展览会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商会网站: www.cccla.org.cn 商会传真:0086-10-67732698 0086-10-67732689 电子邮箱: bangongshi@cccla.org.cn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 Reserved 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