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证号: 海关编号:
您现在的位置:跳过导航链接首页\站内新闻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助我国陶瓷品牌走上国际舞台
http://www.cccla.org.cn    2017年06月14日 15:47:31  

“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体现了中华民族大国崛起的国家意志;承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专用瓷器的任务是陶瓷企业乐于承担的国家光荣;顶尖陶瓷企业精心打造国宴用瓷呈现在来自全球各地的国家元首面前,他们传达的是中华文明古国承前启后、锐意进取的国家形象。

在今年5月刚刚结束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轻工商会会员企业生产的国宴瓷大放异彩。

产自山东临沂银凤陶瓷集团,名为“共创繁荣”的国宴用瓷,2017514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欢迎晚宴上迎接来自世界各国的元首和政要。

共创繁荣1.jpg

这套国宴用瓷以独特的创意和设计理念,把中国古代丝绸之路上的4个代表性故事画面,即张骞出使西域、玄奘取经、敦煌飞天神女和郑和下西洋以及寓意福山寿水、大国风范的海水江牙图案以淡雅的珐琅彩和手工描金装饰手法充分融合到陶瓷中去。在器型上,既体现了中国传统造型中的天圆地方、葫芦象形,又有西方陶瓷文化中的丝带把手,花边形状的口沿造型等,将中西文化相互交融,承载了共商、共建、共享这一峰会主题和深厚的东方文化,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陶瓷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豪迈的时代风尚,体现了世界和谐、共创繁荣的美好祝愿。

该餐具以纯天然矿物质骨质瓷为材质,采用目前世界上先进的高温明焰两次烧成和精雕开模等现代工艺技术,产品达到了绿色、健康、环保、无铅镉等标准和要求,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瓷器的顶级品质和制作水平。

共创繁荣2.jpg

银凤陶瓷集团多年来以其精湛的骨瓷生产和贴花技术在欧美市场与众多高端陶瓷品牌结成了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其产品质量稳定,出口规模较大。公司有自己的微店和天猫旗舰店,为国内消费者提供精质的骨瓷产品。

产自江苏高淳陶瓷股份有限公司、名为“丝路国宴”的餐瓷,在515日的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雁栖湖领导人午宴上亮相。

丝路国宴2.jpg

装饰设计方面,“丝路国宴”整体色彩运用清新的蓝白相结合,淡雅脱俗,与雁栖湖的环境相得益彰;花纹为盛于隋唐时期的“宝相花”,传达了吉祥、美满之意,辅助图案为“唐草纹” 和“海浪纹”,呼应的是陆上海上丝绸之路的概念,器型显著位置选用的“富春山居图”,则展现了中国传统的山水艺术文化。

丝路国宴:冷菜盘.jpg

作为国宴餐瓷的“主角”,冷菜盘由圆形的展示盘和八角顶的冷菜盖组成,圆浸透着中华民族先民最朴素的哲学,圆则满,满则圆,心有圆满便安宁不争,便以和为贵,同时也代表着和谐、圆满。八角顶表达了喜迎八方客诚待四海宾的真诚之心。整套“丝路国宴”融入了大唐文化元素,采用高温色釉、珐琅彩和手工描金工艺相结合,展现了传统的中国韵味和当代中国陶瓷工艺的最高标准,以瓷的名义诠释了“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所体现的“和平、交流、理解、包容、合作、共赢”的精神,寄托着美好的祝愿,透露出中国文化的自信。

丝路国宴3.jpg

丝路国宴1.jpg

江苏高淳陶瓷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传统外贸出口企业转型成功的范例,不仅保持了出口的稳定,而且在国内市场取得了长足的发展。高档定制品牌“尊上”获得高端客户的广泛认可,“玉泉”品牌旗舰店入驻京东、天猫。高淳特色国瓷小镇项目正在筹划和建设中。

斯达高瓷艺发展(深圳)有限公司 《集贤瓷》系列的“汉唐之光”会议用瓷,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被用于雁栖湖汉唐飞扬会议中心圆桌会议。

集贤瓷1.jpg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集贤瓷》之“汉唐之光”正是秉承这一理念进行创意设计的。 

在具体的设计中,它采用了汉唐时期敦煌艺术装饰图案的卷草纹、石榴纹等重要元素作为素材。这些设计元素集中反映出了中华文化的开放性和包容性;石榴纹也是敦煌艺术图案常用的装饰元素,象征团结、凝聚;在色彩的应用上,用了红、绿、粉、蓝四种颜色,红色代表喜庆、热烈;绿色代表生命、环保;粉色富有柔媚之感;蓝色则彰显雍荣华贵。 

集贤瓷2.jpg

《集贤瓷》之汉唐之光采用了珐琅彩瓷工艺,其中斯达高发明的网印珐琅彩专利又是本次装饰的主要手段。它色泽鲜艳靓丽,立体晶莹。

珐琅彩瓷工艺是我国陶瓷装饰工艺历史上的一个断层,清乾隆以后就已销声匿迹。斯达高多年来致力于珐琅彩瓷工艺的恢复,通过5年的试制研发,终获成功。珐琅彩瓷不仅重现了它的鲜艳明丽,更融入了绿色环保的时代要求。凭借这一工艺,斯达高产品获国家质检总局免检免验,符合国际最高级别的检测标准。而此次国宴瓷的用瓷标准更是在严格按照国家标准上有着更加苛刻的指标。

集贤瓷3.jpg

斯达高瓷艺发展(深圳)有限公司是一家艺术品味极高的陶瓷生产和出口企业。公司的高品质花纸研发和制作工艺在业内首屈一指,同时也是很多高档陶瓷生产企业的合作伙伴。公司在深圳市福田区有自己的展厅和体验式咖啡厅。真心喜欢STECHCOL的朋友值得去那里坐一坐,自己动手体验弄瓷的神秘与快乐。

集贤瓷4.jpg

深圳国瓷永丰源股份有限公司为钓鱼台宾馆提供的“水墨海棠”和“金地牡丹”向入住钓鱼台宾馆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参会外宾展示了东方陶瓷的魅力。俊雅娟秀的“水墨海棠”巧用南瓜、宝葫芦外形,灵动传神又不失雅致沉稳。湖兰底色沉静端庄,若一抹远山,水墨金丝描绘的海棠绽放其中,风姿如临水照影,意境似深沉远鹤。墨彩金镶,釉中化神,山青花淡,疏朗端严。

水墨海棠.jpg

端庄典雅的“金地牡丹”以纯白为底色,立意悠远,尽显大国浩瀚风姿,纯金描绘的牡丹,清丽韵致出神入化,生动地表现国家民族繁荣昌盛的现状,表达了通过“一带一路”战略实现世界经济的共同发展、共享繁荣的美好期许。在工艺上,两套国宴用瓷均以晶莹剔透的高档强化瓷作胎体,经数次高温的烧制,百道工序的精琢。

金地牡丹.jpg

国瓷永丰源在国内专注于高端礼品市场,在国外深耕中东、东欧和美国市场。永丰源高端陶瓷品牌AURATIC具有一定的国际知名度,在国内通过天猫旗舰店和公司网站向消费者提供服务。

(编辑:xxb)
 
友情链接: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中国国际发制品展览会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商会网站: www.cccla.org.cn 商会传真:0086-10-67732698 0086-10-67732689 电子邮箱: bangongshi@cccla.org.cn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 Reserved 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