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证号: 海关编号:
您现在的位置:跳过导航链接首页\站内新闻
玻璃器皿分会四届六次理事扩大会议在青岛召开
http://www.cccla.org.cn    2017年08月28日 14:10:25  

共4张 第1张

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玻璃器皿分会四届六次理事(扩大)会议于2017816-17日在山东青岛召开。商务部驻青岛特办特派员孔令羽、轻工商会副会长陈江峰及青岛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玻璃器皿分会理事以上单位及相关企业代表6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孔令羽特派员首先分析了当今轻工行业总体回稳向好的外贸运行情况,重点分析了玻璃制品领域的现状及发展趋势,并对企业转型升级提出希望。陈江峰副会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商会今年以来的重点工作情况及调研轻工行业自有品牌全球化方面的相关情况,希望玻璃器皿分会会员企业加强行业自律、加快转型升级、继续支持商会工作。玻璃器皿分会刘凌秘书长向与会代表通报了玻璃器皿2016年及2017年上半年全球与中国的进出口数据及企业排名情况。玻璃器皿分会理事长张玉成总结了分会近期工作。针对当前一些玻璃企业普遍反映的 “环保风暴”与知识产权保护难等问题,张理事长以“步步台阶、天天向上”肯定了分会企业的工作成绩,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

在下午召开的玻璃器皿企业经验分享会上,山东省交通进出口有限公司刘宝春董事长、山东超越轻工制品有限公司的沈健董事长、河北明亮玻璃制品有限公司高天亮总经理、山东山海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尚劲松董事长分别作了经验分享。山东超越轻工制品有限公司介绍了该企业在应对新劳动法出台、汇率和人工成本大幅上升后所采取的重视研发设计投入与主动放弃欧洲市场、紧盯美国大型商超扩大市场占有的发展历程。山东交通进出口公司介绍了精细化、全面化服务赢得了市场的成功经验。新三板上市企业河北明亮玻璃制品有限公司介绍了其“创融结合”、“经营股东化、管理职业化”的平台加个人的合伙人式管理经营理念。其通过上市来倒逼企业提升管理水平的经验获得了与会代表的热烈反响。山东山海玻璃制品有限公司以《研发路上失与得,品牌建设苦与乐》为题与大家分享了“居元素”品牌以产品差异化来增加附加值、通过加强供应链管理和加大市场部研发投入来赢得内销市场、依靠渠道整合来获取新的生产力从而绽放“微笑曲线”的成功经验。青岛金王的姜颖总经理也在会上分享了集团 “S2B(Supply Chain to Bussiness)”的创新商业模式,即通过搭建集成加共享的供应链平台实现新零售联盟与中小型终端合作的颜值产业品牌运营成功经验。

为学习优秀外贸企业转型升级成功经验,会议还组织企业代表参观了青岛金王工业园、山东省交通进出口有限公司样品间和山东山海玻璃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在青岛金王工业园,代表们听取了陈索斌董事长介绍企业从亚洲规模最大的蜡烛制品生产商转而进军化妆品行业,打造“中国颜值产业第一大渠道运营平台”的经验。会议期间,大家还就知识产权与专利保护、智能制造与互联网等进行了交流,互相学习借鉴成功经验。

本次会议的承办单位山东山海玻璃制品有限公司为会议代表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会议也得到了山东嘉业、青岛源特、山东交通、山东黑山等企业的支持。

(编辑:ry)
 
友情链接: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中国国际发制品展览会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商会网站: www.cccla.org.cn 商会传真:0086-10-67732698 0086-10-67732689 电子邮箱: bangongshi@cccla.org.cn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 Reserved 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