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证号: 海关编号:
您现在的位置:跳过导航链接首页\站内新闻
2017年轻工商会陶瓷行业年会暨陶瓷产业发展论坛在醴陵举办
http://www.cccla.org.cn    2017年10月10日 17:22:28  

共4张 第1张

2017年轻工商会陶瓷行业年会暨陶瓷产业发展论坛于929日在醴陵举办。论坛围绕“中国陶瓷产业的智慧转型之道”的主题,通过演讲和访谈相结合的形式,向到会的近200名嘉宾分享了与会专家关于宏观经济形势和陶瓷产业转型升级的见解,以及陶瓷主产地、陶瓷企业转型升级的成功经验。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余斌介绍了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四个方面的理解。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陈江峰介绍了陶瓷行业现状,分享了国际市场相关数据,指出“陶瓷产业必须转型升级,需要智慧转型,而不要盲目转型”。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研究员以“当前外贸形势及转型升级问题”为题作报告。国家博物馆副研究员、策展人马敏博士以“中国当代陶瓷设计与品牌建设”为题,对比古今中外陶瓷设计的精髓,为陶瓷企业品牌提升贡献了专业知识。

2017年轻工商会陶瓷行业年会暨陶瓷产业发展论坛在醴陵“2017中国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期间举办,由醴陵市政府承办,株洲和醴陵两级市政府对活动的举办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芳出席论坛并致辞。醴陵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康月林以《抢抓发展机遇,着力突围升级,加快打造千亿陶瓷产业集群》为题,从醴陵陶瓷历史、陶瓷产业现状、政府的主要做法以及陶瓷产业未来规划等方面对醴陵陶瓷产业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美好展望。

在访谈环节中,轻工商会陶瓷分会理事长单位、德艺文化创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体芳,轻工商会陶瓷分会荣誉理事长单位、湖南华联瓷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君奇,轻工商会陶瓷分会副理事长单位、广西三环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诚,轻工商会陶瓷分会副理事长单位广东顺祥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伟河,轻工商会陶瓷分会副理事长单位江苏高淳陶瓷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贵夫,轻工商会陶瓷分会副理事长单位深圳国瓷永丰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京洲等6家企业的高层向与会代表分享了对于陶瓷企业“智慧转型”的理解、经验和战略构想。他们精辟的见解体现了陶瓷企业家自我提升、锐意进取、致力于振兴民族品牌与民族文化的奋斗精神。

29日晚间,来自国内多个产区的陶瓷行业企业家参加了“碰瓷会”沙龙。沙龙以生动活泼的形式促进了企业间的深度交流。年会期间,与会代表还考察了醴陵陶润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新世纪艺术馆和醴陵市陶瓷3D打印研究所,并赴陶博会展厅参观。

 

           商品三部

          20171010

 

(编辑:tc)
 
友情链接: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中国国际发制品展览会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商会网站: www.cccla.org.cn 商会传真:0086-10-67732698 0086-10-67732689 电子邮箱: bangongshi@cccla.org.cn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 Reserved 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