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证号: 海关编号:
您现在的位置:跳过导航链接首页\站内新闻
广交会期间李文锋副会长与地方商会会长座谈
http://www.cccla.org.cn    2017年11月14日 10:11:26   来源:会员部

1025日,我会李文锋副会长在广交会期间与正在参与广交会相关工作的珠海市进出口商会、厦门市进出口商会、泉州市进出口商会等商会领导座谈,交流进出口商会工作,探讨如何相互协作,更好地为会员企业服务。珠海商会张美珍会长、泉州商会刘明亮会长、厦门商会李永副会长参加了座谈会。

李文锋副会长表示,无论是全国性还是地方性社会组织有着同样的工作方向和目标,大家围绕着如何为政府提供咨询、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资源配置、加强行业自律、创新社会治理、履行社会责任等各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大胆创新。轻工商会愿意和各地进出口商会加强沟通协作,拓宽工作思路,更好的为会员企业服务,和大家一道,充分发挥进出口商会服务外贸行业的独特优势和应有作用。

珠海进出口商会张美珍会长介绍说珠海进出口商会自1995年成立以来,积极拓展工作思路,全心全意为会员企业服务的情况。珠海商会通过开展培训、政策宣讲、在行政服务中心设立窗口、组织企业参展等多项服务,赢得了政府和会员企业的信赖,成为广东省唯一一家模范商会。厦门进出口商会李永副会长介绍说,目前厦门有2000余家外贸企业,其中有1700家为商会会员企业,且会费缴纳比例高达80%,一些特色服务如促进两岸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泉州进出口商会刘明亮会长讲到,从政府部门到商会工作角色的转变,商会工作更加突出了为企业服务的宗旨,服务立会是商会发展的根本。只有真正帮助企业、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才能够提高商会的凝聚力,发挥好商会的平台和桥梁作用。

座谈会上,几位会长一致提议,尽快建立进出口商会间的相互交流和互动机制,通过加强工作合作,交流借鉴服务经验,定期交换信息等方式,将各地进出口商会凝聚起来,为进出口商会的专业化、规范化、国际化发展共同努力,携手共进。

(编辑:xxb)
 
友情链接: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中国国际发制品展览会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商会网站: www.cccla.org.cn 商会传真:0086-10-67732698 0086-10-67732689 电子邮箱: bangongshi@cccla.org.cn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 Reserved 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