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证号: 海关编号:
您现在的位置:跳过导航链接首页\站内新闻
轻工商会2018年餐厨行业年会在山东青岛举行
http://www.cccla.org.cn    2018年09月17日 16:01:41  

共5张 第1张

913日,由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主办,山东青岛山海玻璃制品有限公司承办的轻工商会2018年餐厨行业年会暨轻工商会餐厨分会一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在山东青岛召开。轻工商会副会长陈江峰,餐厨分会理事长德艺文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体芳,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会议,江门市商务局副局长李炳均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本次年会。会议由商品三部副主任陈永军主持。

轻工商会副会长陈江峰作了外贸形势分析讲话,他通报了当前轻工行业外贸运行情况,分析了餐厨行业运行特点及发展趋势,介绍了目前中美贸易摩擦有关情况。陈会长指出,随着跨境电商、市场采购等外贸新业态的快速发展,由技术、品牌、质量、服务、标准为核心的外贸竞争新优势逐渐形成,餐厨行业转型升级步伐明显加快,行业影响力和凝聚力显著增强,分会企业要充分利用商品这个平台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分会理事长德艺文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体芳作了餐厨分会一届五次理事会工作报告,通报了分会过去一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提出了分会下一步工作重点。

会上,山东山海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山东黑山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广东凌丰集团、阳江木森、浙江哈尔斯、广东世供网等企业负责人分别围绕企业开拓内外贸市场、加强内部管理、拓展国际市场、中美贸易摩擦对企业的影响、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主要做法等议题作了重点发言。会议现场企业发言踊跃,交流沟通充分。会上,代表对促进当前餐厨行业发展提出了几条建议:一是企业不要惧怕贸易战,在中美贸易战中餐厨企业要形成共识,联合起来共同应对贸易战;二是呼吁政府部门降低中小企业过重的税费负担;三是希望提高餐厨用品出口退税率;四是建议保持人民币汇率稳定等。

会议组织与会代表赴青岛金王化学用品有限公司、山东山海玻璃制品有限公司、青岛跨境电商产业园进行参观考察。在青岛金王工业园,代表们听取了金王集团董事长陈索斌介绍企业从亚洲最大的蜡烛制造商向化妆品行业进军,打造金王众妆—中国美妆新物种转型升级的经验和做法。在山海工业园,代表们听取了尚劲松董事长打造“居元素”品牌的经验,参观了企业智能存储仓库和车间。在跨境电商产业园,青岛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执行会长腾占江介绍了青岛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情况并带领代表参观了园区内电商企业。通过实地参观企业,会议达到了互相学习借鉴成功经验的效果。

本次年会内容丰富,讨论议题紧扣行业发展趋势和当前外贸热点问题,通过沟通交通,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和行业凝聚力。会议承办单位山东山海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对大会提供了细致周到服务,会议还得到了山东黑山、山东交通等企业的支持。

                                2018917

(编辑:three)
 
友情链接: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中国国际发制品展览会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商会网站: www.cccla.org.cn 商会传真:0086-10-67732698 0086-10-67732689 电子邮箱: bangongshi@cccla.org.cn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 Reserved 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