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证号: 海关编号:
您现在的位置:跳过导航链接首页\站内新闻
轻工商会党委组织党员群众 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http://www.cccla.org.cn    2018年10月18日 15:21:21   来源:轻工商会

为进一步丰富党建活动内容,帮助党员将理论学习同实践知识相融合,使学习入脑入心,1017日,轻工商会党委组织党员群众参观位于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马栏村“八路军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商会党员群众在繁忙的日常工作中抽出时间,踊跃参加。恰逢重阳,退休党员群众也积极参与,一同接受实地爱国主义教育。

“旧址”是一座保存完整的四合院,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陈列物显示,该院1939-1940年被设为八路军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文字内容详细介绍了冀热察挺进军成立前后开辟平西抗日根据地的过程;挺进军战斗历程,特别是粉碎日寇十路围剿,实现“巩固平西,坚持冀东,开辟平北”的战略意图;马栏村村民冒着生命危险配合八路军展开对日抗战;陈列实物马灯、无线电发报机、自制地雷炮弹、档案柜、文件罐等反映了在当时艰苦条件下,军民一心对抗日本侵略军的决心和勇气。

四合院正中,伫立着一块石碑,碑上刻着鲜红醒目的入党誓词。党员们站在党旗下,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在场的所有党员虽然都没有经历过战火硝烟的年代,但此时此地,却感到与历史的触碰。

爱国主义教育是每位党员的必修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中国共产党是爱国主义最坚定的弘扬者和实践者,始终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自己的历史使命。商会党委希望通过实地参观学习,进一步提升全体党员践行爱国主义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在本职工作中体现爱国主义的当代内涵。党员干部群众也在参观中感受到,爱国情怀需要不断培养,才能不断薪火相传,实践爱国主义精神要与工作生活紧密结合,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在当前复杂的对外贸易环境下,履行好服务企业的职能。

商会工会还安排大家参观了具有数百年历史的京西文化名村爨底下,并组织了拔河比赛。

 

 

                             轻工商会

                           20181018

 

 

(编辑:xxb)
 
友情链接: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中国国际发制品展览会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商会网站: www.cccla.org.cn 商会传真:0086-10-67732698 0086-10-67732689 电子邮箱: bangongshi@cccla.org.cn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 Reserved 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