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证号: 海关编号:
您现在的位置:跳过导航链接首页\站内新闻
轻工商会在京举办2020年中国轻工外贸发展年会
http://www.cccla.org.cn    2020年01月11日 19:42:29  

共9张 第1张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商务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全面把握国内外经济形势和行业发展新趋势,110-11日,由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主办的“2020年中国轻工外贸发展年会暨轻工商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隆重举行。轻工外贸行业400多家企业、40多家地方商务主管部门及商协会的领导和代表参加了本届年会。

2019年以来,全球经济复苏乏力,贸易保护主义持续,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增强,全球贸易扩张趋缓,中国外贸增长面临严峻考验。为携手行业在新的一年准确把握形势、积极应对挑战、努力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本届年会邀请了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韩永文、著名经济学家、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前所长贾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部长张琦、商务部外贸司领导(正司级)江帆、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助理周平军、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副主任王远鸿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业务管理部总经理助理周春铮等专家、学者和嘉宾出席年会并发表演讲,就国际国内宏观经济运行、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国际经济新格局与新形势、中美经贸关系及应对、国家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2020年中国经济形势及政策分析与展望、信保政策工具促进轻工外贸高质量发展等热点议题为参会代表进行深入分析和指导。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王忠奇会长、年会主宾单位代表浙江省商务厅张曙明副厅长为大会致辞。轻工商会李文锋、张杰、陈江峰副会长分别主持会议。

王忠奇会长表示,2019年,轻工外贸行业面临国内外经贸环境和自身发展瓶颈等多重挑战,出口仍然保持增长,成绩来之不易。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经明确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态势没有改变,确定了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总基调。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一系列重大举措的出台,为行业发展提振了信心,给行业发展带来更多的政策红利。相信有党中央正确领导、有国家和地方各级政府的支持、有各位企业家的共同努力,轻工外贸行业发展的明天一定会更加光明。

张曙明副厅长表示,感谢轻工商会对浙江省的外贸发展以及浙江广大的轻工外贸企业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并表示在复杂严峻的外贸发展环境下,浙江省商务厅将坚持以稳为先、以质取胜、以新赋能,把风险转化为发展的机遇,把压力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轻工外贸行稳致远。未来,将会与轻工商会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多方面、深层次为轻工外贸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各位专家的演讲主题鲜明,聚焦热点问题和企业关切;内容丰富,涵盖宏观经济形势、经贸关系与企业微观实践;深入浅出,结合科学论证与具体实例,参会企业表示受益匪浅,对企业未来发展非常具有指导意义。

本届中国轻工外贸发展年会已圆满落下帷幕。未来,轻工商会将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服务立会”宗旨,着力推动行业转型升级、结构调整和创新发展,将继续发挥全国性行业组织在贸易促进、信息交流、行业自律、应对摩擦、标准体系建设等方面的作用,与轻工外贸企业一道,携手共进,凝聚行业力量,砥砺前行,为轻工外贸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共同奋斗。

(编辑:xxb)
 
友情链接: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中国国际发制品展览会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商会网站: www.cccla.org.cn 商会传真:0086-10-67732698 0086-10-67732689 电子邮箱: bangongshi@cccla.org.cn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 Reserved 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