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证号: 海关编号:
您现在的位置:跳过导航链接首页\站内新闻
英国过渡性复审简要介绍
http://www.cccla.org.cn    2020年03月25日 13:56:15  

编者按:最近,随着英国脱欧、美国反倾销反补贴规则实践调整,欧美国外贸易救济措施有了一些新的发展变化。以下内容为有关部门、机构和专业人士提供,我们本着公益提示、相互交流、共同探讨的目标,供大家学习参考。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学习参考,不具任何法律效力。如有疑义,请咨询相关法律专家。特此声明。

 

20173月,英国开始正式启动脱欧程序,英国国际国际贸易部(DIT)于20171128日开始就英国脱欧后是否维持欧盟既有贸易救济措施征求公众意见。其衡量是否维持措施主要考虑三个标准:1)涉案产品的英国生产商提出继续采取措施的要求;2)该要求得到了英国国内生产商的支持,支持者的份额达到一定比例要求;3)生产涉案产品的英国企业的市场份额达到或超过一定水平。经征求公众意见,并按照标准进行评估后,20192DIT2019225日做出最终决定:欧盟既有107项贸易救济措施中44项(含中国25项)将在英国维持,另外63项将在英国予以取消(含中国41项)。

英国于2020131日脱欧,但设置了过渡期,目前设置的过渡期是至20201231日。在过渡期内,英国仍是欧盟单一市场和关税同盟中的一员,欧盟仍然代表英国执行贸易救济调查,所有欧盟既有贸易救济措施仍然适用于英国境内。过渡期结束后,对于上述拟取消的措施将在英国不适用;对于维持的措施,英国贸易救济调查机构将在每起措施到期前逐案进行过渡性复审,以决定是否保留、调整或取消措施。一项过渡性复审将在立案后在1215个月内完成。210日,DIT首次启动欧盟涉中国、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焊管产品反倾销措施的过渡性复审。

过渡性复审相当于日落复审和期中复审的复合体,英国调查机关同时会审查是否复合英国利益。在过渡性复审程序中,英国调查机关将首先通过调查确定是否保留措施,并在可能的情况下计算倾销幅度以决定在保留措施情况下的措施水平。如果调查机关得出的结论是保留措施,但无法确定合适的措施水平(例如出口商不合作、或者没有出口),则将可能维持原有欧盟措施的水平。因而,类比而言,在是否取保留或取消措施方面类似于日落复审,在用新计算出新的倾销幅度决定是否有必要调整措施水平类似于期中复审。所以对于企业而言参加过渡性复审将有切身利益,不仅会影响到是否会保留措施,还将可能影响到最终措施税率水平。

(编辑:xxb)
 
友情链接: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中国国际发制品展览会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商会网站: www.cccla.org.cn 商会传真:0086-10-67732698 0086-10-67732689 电子邮箱: bangongshi@cccla.org.cn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 Reserved 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