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证号: 海关编号:
您现在的位置:跳过导航链接首页\站内新闻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http://www.cccla.org.cn    2021年12月31日 09:54:29  

共2张 第1张

为了更好了解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国工工出口商会党委组织全体员和入党极分子于20211228日赴中国共史展览馆“‘不忘初心、牢使命中国共史展。这是商会党委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组织开展的一项重要学习活动。

大家来到今年新落成的展览馆,深深地为我们党有了这样一座大气恢宏的崭新展览馆而鼓舞和振奋。进入展厅,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边走边听边看,认真参观,流连忘返,深受启发和教育。

2600张图片和3500多件套文物物,了中国共从革命、建、改革开放到的波的奋斗程,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以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伟大精神气势磅礴的长城主题漆画、一大会址复原场景、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展板、遵义会议复原景观、开国大典影像、抗美援朝战争使用过的武器、创办经济特区图片、脱贫攻坚数据图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模型等大量生动的图片、珍贵的文物、逼真的复原景观,使大家更加深刻认识色政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来之不易。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在这座中国共产党的精神殿堂中,透过珍贵的党史文物、翔实的档案资料和逼真的复原场景,结合讲解员生动的解说,大家更加清晰地领悟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中蕴含的伟大奋斗精神,在参观学习中坚定了理想信念,汲取了奋进力量。

参观结束,大家意犹未尽,心情十分激动。有的同志谈到,2021年我们党迎来百年华诞,是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人类正经历历史上罕见的多重危机。2022年,我们的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也有的同志结合看到的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文件感慨道,2001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是中国对外开放的里程碑,是改变中国影响世界的历史事件。今年是我国加入世贸20周年。中国秉持开放理念,全面履行承诺,大幅开放市场,展现大国担当。回顾这一历程,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对外开放基本国策,全面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立足行业竭诚服务,为推进轻工外贸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

此次参观是一次生动而震撼的党课,更是一次值得深刻铭记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党的丰功伟绩,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上履职尽责、开拓创新,立足新起点,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编辑:xxb)
 
友情链接: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中国国际发制品展览会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商会网站: www.cccla.org.cn 商会传真:0086-10-67732698 0086-10-67732689 电子邮箱: bangongshi@cccla.org.cn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 Reserved 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