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证号: 海关编号:
您现在的位置:跳过导航链接首页\展会服务\展会信息
 
 
国内展会
国外展会
广交会
其它展会
 
 
观众
展商
展会知识
展览中心
联系我们
 
 
 
 
 
关于《广交会绿色发展计划》的说明
日期:2014/3/6  
   
展会名称: 关于《广交会绿色发展计划》的说明  
展会名称(英文):  
展览时间: 2014/3/62014/3/6  
展会LOGO:  
展会概况    
举办地点:
主办单位:
展会介绍:

绿色环保是世界经济发展的潮流,也是世界会展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推动广交会绿色发展,商务部决定开展广交会绿色发展工作,并制订《广交会绿色发展计划》(以下简称绿色计划)。绿色计划的总体目标是:充分调动、发挥广交会各参与方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以节能降耗、减少污染、确保安全为主要目标,以广交会人流、物流等方面的绿色发展为主要工作内涵,在不增加企业负担、参展企业自主选择实施方式的前提下,推行绿色布展,鼓励绿色参展,实施绿色撤展,倡导绿色会议,打造绿色展馆,全面、系统、有序地推进广交会绿色发展,不断提高广交会综合竞争力和国际声誉。

大会推行绿色布展,按照减量化、标准化、模块化、构件化和可循环使用的总体原则,修订《广交会绿色特装展位标准》(附件1),并制订《广交会特装展位搭建材料废弃物处置管理办法》,要求特装展位模块化、构件化、安全、轻质,使用可循环利用的环保材料,设置特装展位搭建材料废弃物排放最高限量标准,提高绿色展位普及率,力争于第120届广交会绿色展位普及率达到100%。参展企业可通过市场化方式自主参与绿色布展。

大会鼓励企业绿色参展,采用可循环或可降解材质的包装物,降低对环境的影响;鼓励与会人员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交通堵塞,实现低碳环保出行。

大会还将实施绿色撤展,规范参展企业、特装施工企业等单位的作业规程,控制噪音,减少扬尘,请参展企业按照有关规定和合同要求妥善处置搭建材料废弃物,防止二次污染,逐步减少搭建材料废弃物。

广交会期间召开的各类会议,将采用电子化手段发放会议通知等相关文件,控制会议室空调温度,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使用投影仪代替会议室背景板或横幅。对广交会展馆的节能改造将继续推进,逐步打造全球领先的绿色环保展馆。大会将通过广交会网站、专题会议、培训、研讨等方式和渠道大力宣传广交会绿色发展计划,设立广交会绿色发展展示区,宣传推广先进企业和先进经验。

同时,为落实绿色计划,鼓励参展企业采用绿色环保材料布展、申报广交会绿色特装展位,第115届广交会将继续开展“广交会绿色特装奖”评选活动,请参展企业积极参加。对积极开展绿色布展的先进企业,我会将在一般性展位位置方面予以优先安排,并将在广交会品牌展位评审中,为获奖的申报企业相应加分。

 

附件:1、广交会绿色特装展位标准

         2、广交会绿色特装奖评选办法
 
展会图片  
 
   
展品范围:
组团情况:
联系方式:
 
招展函下载  
 

 
友情链接: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中国国际发制品展览会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商会网站: www.cccla.org.cn 商会传真:0086-10-67732698 0086-10-67732689 电子邮箱: bangongshi@cccla.org.cn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 Reserved 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