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证号: 海关编号:
您现在的位置:跳过导航链接
 
 
  商会简介
  商会章程
  商会领导
  办事机构
  分支机构
  商会信息
  质量控制服务平台
  服务指南
 
公司简介

              北京懋隆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一、历史沿革

北京工艺艺嘉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是北京对外经贸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下属全资国有改制重要企业。前身是创建于一九五零年六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北京市最早组建的专业外贸公司——北京工艺。目前旗下有:北京工艺懋隆贸易有限公司、北京和美汉艺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凯艺玩具有限责任公司。

近六十年来,公司将传统民族艺术的文化底蕴与中国现代文明的时代特征相结合,创造出许多新工艺,仿制出许多古玩精品,深得中外客商“不独帝宫藏”的赞誉,享有“中国第一家,北京第一家”、“来北京三件事,登长城、吃烤鸭、参观购物‘三间房’(北京工艺懋隆艺术馆所在地名)”的美誉。公司成立四十周年时,时 任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李鹏同志、李岚清同志和彭真同志等曾分别题词——“愿北京工艺之花开遍天涯海角”,“弘扬中华工艺,发展对外贸易”。

公司于2002年完成改制重组以来,确定了外销、内销、物业经营三位一体经营思路,工艺艺嘉公司狠抓经营、强化管理,企业快速发展,连年赢利。截至20137月工艺艺嘉公司总资产为人民币26186万元,净资产人民币8662万元。2012年度工艺艺嘉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113万元,实现利润169万元,上缴税金265万元。2005年至2012年,工艺艺嘉公司共计实现销售额118419万元,上缴国家各项税费3872万元,实现利润总额3688万元。工艺艺嘉公司旗下“懋隆”品牌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确认为“中华老字号”,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将“懋隆”品牌评为中国工艺美术行业“中国十大最具历史文化价值品牌”,工艺艺嘉公司发展前景广阔。

2011年根据国家关于“扩大内需”和“文化强国”的精神要求,以及外经贸控股公司“十二五”发展战略的指导下,公司决定通过更新改造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三间房东路一号的原工艺品仓库及库房,改造建设北京懋隆文化产业创意园,以实现企业发展的转型升级。利用企业自身长期经营工艺品进出口的业务优势和拥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批准的中华老字号“懋隆”的品牌优势,与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紧密合作,结合项目的地缘优势和首都经济联系全国的聚集和辐射作用,以企业自有仓库的更新改造为契机,转变经营发展方式,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北京懋隆文化产业创意园打造成为一个具有规模,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绿化环保,专业经营的中国高端轻工工艺精品展览、中国轻工工艺品品牌销售、中国轻工工艺品创意研发“三位一体”的发展平台和引领消费方向的特色消费聚集区。实现企业转变经营发展方式,提升核心竞争能力,提高整体经营效益,保持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改革发展目标。目前。北京懋隆文化产业创意园项目一期已建成投产,项目二期工程也已进入规划设计阶段。

公司始终坚持“信誉第一、用户至上、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宗旨,与世界上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家客商建立了长期良好的贸易伙伴关系,并与国内各地数百家企业保持着密切稳定的业务联系。公司愿持之以恒,竭诚为发展与海内外各界同仁的友谊与合作不懈努力。

面向未来,公司在北京对外经贸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深化企业改革,实施品牌带动战略、管理创新战略,积极开拓国内、国际市场,为实现企业的持续成长与进步,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二、组织结构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有关规定,公司设立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公司总经理由董事会聘任并对董事会负责;公司设置办公室、财务部、营销策划部、行政保卫部、信息部和6个业务部,所设部门对总经理负责。

三、股权结构

  东:北京对外经贸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出资额:6353.93万元

四、经营范围及模式

一般经营项目:销售百货、工艺美术品;货物仓储、包装、发运;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出租商业、办公用房;机动车公共停车场服务。

 公司网址:http://bjartscrafts.com

 

 

友情链接: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中国国际发制品展览会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商会网站: www.cccla.org.cn 商会传真:0086-10-67732698 0086-10-67732689 电子邮箱: bangongshi@cccla.org.cn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 Reserved 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 版权所有